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67篇

飞的更高

2014-11-26 23:3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    飞的更高

    每年都会在年尾时总结一下这一年。去年的此刻,为了和孩子一同回顾走过的一年,所以选择了在今日来总结这一年的生活。我一直喜欢汪峰的歌曲,于是这首我喜欢的,有些励志的歌曲,就是我今天的主旋律,就让我在这歌声里,去回望这一年所走过的路。
    初识孩子,在这虚拟的网络中,不能不说是奇缘。而且走到今天,我更相信是命运的安排。孩子转了几张她不同时期的照片,来说明自己的变化。那最初的毫无希望的生活,孩子的眼中没有神采,用她老师的话说,目光是呆滞的。如今,孩子的眼中有了神采,那是一种憧憬,那是一种闪亮,因为生活有了更多的新的目标,让孩子看到了更多的希望。
    去年的11月,是孩子大学真正开始的最初的阶段。离开我的不舍,对宿舍同学的不了解,引发的矛盾。让孩子几次大哭。是同宿舍的同学的友情帮助孩子走过了这大学的最初的阶段。是孩子们的歌声《勇敢爱》,也是孩子们的友爱,让女儿鑫找到了新生活的基石。
    走出苦难的女儿,在学习上,在生活中,都开始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路。因为我给学校领导写了一封信,把孩子的情况简要的和学校领导说了一下,于是来自学校的支持,给了孩子更多的信心。一切都在顺利的变化着。孩子的心结在逐渐的打开,我清晰的感觉到,活力又回到了孩子身上。年轻真好,生命真好!
    转眼来到寒假,一个愉快的假期,却因为二舅的病重和去世,给孩子的未来蒙上了阴影,一直作为孩子父亲一样的二舅,英年早逝,对孩子的打击很大。好在现在的孩子已经足够坚强,已经开始有自己的主张,开始有自己的能力去和命运奋争了。
    新学期,开始了专业课的学习。和孩子性格有些相反的专业技能,对孩子来说,是一个很大的挑战。每年都有大量的学生无法坚持下去,而转了专业。但我期望着孩子能靠自己的努力,走专业之路。于是逼着孩子刻苦的练习。很多东西想有所成就,就一定是要违背人性的。于是在孩子每走到一个瓶颈的时候,我就带孩子走出去,去感受一下世界的博大。当孩子为了专业练习的辛苦,而心生退意的时候。我利用假期,带孩子去爬山。对于生活在平原的孩子来说,当第一次艰苦的爬到了山顶,看到了那美丽的景色的时候,也就豁然明白,专业的辛苦,其实就是爬山的艰辛,她能战胜这些以前从来没想到的艰辛,那专业也会一样获得成绩的。随着瓶颈期的顺利过渡,孩子的专业开始步入佳境。当目标向我们敞开大门的时候,我的欣喜是无以言表的。
    生活中的孩子,也在逐渐的成熟。不再是那个哭鼻子想爸爸的小女孩。不再是那个纠结一点小挫折不懂得原谅别人的执拗的孩子。虽然身体依然有诸多的问题,但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着。于是在新学期里,新的工作,也带给了孩子更多的挑战。让孩子懂得了更多的东西。于是一个懂得了总结自己,提高自己的思维让孩子开始走的更加稳健。

    到今天,即将告别大学生活,走进社会的孩子,已经有了一定的能力,去为自己的未来努力。因为机缘的巧合,孩子放弃辛苦练成的专业技能,转而去更辛苦的学习,去转换一个全新的领域,一切都在顺利的进行着。
一年即将过去,新的希望在向我们招手,孩子已经插上了翅膀,开始飞翔了,这是我想要的怒放的生命,超越自我,努力的去飞吧,我的女儿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7-06-04 01:0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