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67篇

别了,杜丘

2014-11-19 02:3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   别了,杜丘


    新闻中,著名的日本影星高仓健今天去世了。这个风靡中国的影视硬汉的形象走了。大多数中国人,了解他都是从那部著名的电影《追捕》。于是那个冷酷的男子汉的形象,把他定型在人们心中。于是杜丘和真由美的爱情故事,和勇敢追求真相的故事,深入人心。影响了一代中国人的思想。那个穿风衣,戴墨镜,有着冷酷的眼神的男人,成为多少男人的偶像。就连电影中的很多台词,都成为了经典。
    曾经一度把真由美的主演中野良子和后来的著名的山口百惠搞混,那是一个信息不灵通的时代,人们只能从很少的途径里去了解这些影星。人们更多的是关注的影片所带给人们的故事和表演以及风景人物。
    这样的画面,不会忘记:……杜丘在逃跑中,穿过一条小河。大场景,一匹马飞奔追来,由远而近。真优美长发飘舞:“杜丘先生,快上马。有人告密了,街上都被封锁了。快!上马!” 杜丘有些犹豫,但还是翻身上马。他们在树林中穿梭奔逃。杜丘:“为什么要救我?为什么?为什么?”中景拉近,真优美脸上绽露灿烂的笑容:“我喜欢你!”那个年代,刚刚从噩梦中醒来的人们,听到一句我喜欢你,仿佛是天籁之音,让多少年轻人为之感动,“如果你是罪犯,我就是你的同谋!”大概是这句话,令多少年轻人为之倾倒。

    影片最后在大街上的情景。真优美和杜丘相依而行,真优美关切地问:“完了。” 杜丘说:“不,哪有个完啊!” 真优美:“我也去行吗?!”……那情景很美好,是的,刚刚从动乱年代走出来,人性的复活和回归,记住了什么叫美好。有了对未来的憧憬。
    现在有了网络,可以很容易的看这部影片了,当年想看到很不容易。看着那曾经熟悉的画面,我又好像回到了那年轻的岁月。
    也许是高仓健的那硬朗的形象影响了那一代人,所以那是一代敢于负责的人,后来再引进的就是日本的动画片了,于是一些以文化入侵为目的的东西,也开始影响着新一代的国人。现在的男孩子都像奶油小生一样,一点责任心都没有。
    杜丘去了,是不是曾经的男子汉也都去了呢?也许这个时代不需要那种冷酷,但那种男子汉的担当,和对正义的执着,还是依然存在的。可如今的社会,这样的男子汉越来越少了。是时代改变了我们,还是我们改变着时代呢,这是我也说不清的问题了,别了,杜丘,希望高仓健式的男子汉还在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7-06-04 01:0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飞的更高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